【省交建公司】深入开展“春节”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筑牢节日期间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3日 浏览次数: 【字体:

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筑牢节日期间安全生产防线,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维护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近日,省交建公司组织开展了春节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在各建设项目开展自查自纠的基础上,检查组深入一线,督导检查了建设项目施工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

检查组先后检查了大清、同赛、乐化等冬季施工建设项目安全生产工作,详细了解了项目施工安全管控、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应急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检查了各项目落实公司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专题部署会工作要求情况。

检查指出,各冬施项目要进一步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认识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切忌松懈大意。

检查要求,一是紧盯施工安全、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强化隧道施工、高空作业施工、火工品管理、大型机械设备、施工车辆安全管理,用火、用电、用气消防安全管理,精准发现安全隐患,精准实施问题整改,真正解决各类潜在风险,严守安全底线。二是做好施工作业人员及留守人员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安全教育培训,深化消防安全“三提示”和“一懂三会”等教育活动,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三是密切关注寒潮、大风、强降雪天气,全面加强冬季恶劣天气下的安全应对措施,落实应急队伍和物资装备等应急资源,全力做好冬季施工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四是要强化节日期间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安全巡查力度,落实好防范措施,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