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572贵南至乌兰公路茶卡至察汗诺段主线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来源:兴利公司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3日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22日,G572贵南至乌兰公路茶卡至察汗诺段公路顺利通过交工验收,标志着项目顺利建成,具备通车条件。

 交工验收会议上,交工验收委员会认真审阅了工程建设有关文件和资料,听取了工程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等工作报告,并通过分组验收的方式,从桥梁涵洞、路基路面、交安机电等方面,分别对工程现场及内业资料进行了验收检查。经过现场勘查、小组讨论,验收委员会一致认为茶察项目完成了工程建设合同容,工程符合设计和规范要求、质量合格,同意通过交工验收。

G572贵南至乌兰公路茶卡至察汗诺段是青海省“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明确的国道重点建设项目,是《青海省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2030年)中G6京藏高速和G0612西和高速的一条重要联络线,也是西宁市、海南州通往海西州的快速通道。该项目2022年5月开工,总投资13.65亿元,全长35.22公里,按照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桥梁11座,涵洞63道,桥式通道6处,涵式通道10处,分离式立交3座,互通式立交2处(完全利用1处)。

项目所在地是我省光伏、风电等清洁能源产业聚集地,项目建设过程中电力、水利、通讯等行业迁改事项多,涉铁、涉路手续复杂,项目参建人员迎难而上,主动强化对接协调,在地方各级政府及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省交通运输厅、贝博电竞APP(中国)有限公司的指导和支持下,按期取得了建设用地手续,完成了行业迁改,争取了宝贵的涉铁“天窗”作业时间,为项目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项目保通施工,交通转换频繁,且项目毗邻素有“天空之境”美誉的茶卡盐湖,施工旺季保通安全风险极高。各参建单位会同地方交警、路政等管理部门建立了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强化对保通方案的审查论证,在保通路段设置测速、抓拍等措施,实现了安全生产“零事故”,有效落实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生产理念。

项目建设过程中采用桥梁梁板智慧化生产线,实现了梁板预制流程化、智能化作业;运用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平台,实现项目环境温度及噪声实时监控,试验数据信息溯源管理;引用安全管家,安全积分超市、VR安全体验馆等,实现安全生产有助力、有措施、有保障;项目部多措并举从创新管理方式、夯实质量根基、筑牢安全防线、狠抓生态环保、保障工程进度、坚持创新赋能等方面,在全面提升工程品质,全力打造平安百年品质工程过程中顺利完成项目交工验收。

  顺利交验通车的G572贵南至乌兰公路茶卡至察汗诺段公路,将成为完善区域路网,促进地区旅游资源开发,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致富路、发展路、民心路,为海西地区经济发展创造更多的机遇和便利。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用户登录